【恭賀】本院運動競技學系林穎欣世界盃射擊賽摘銅 進軍東奧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700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我國射擊女將林穎欣,8月29日凌晨在巴西射擊世界盃空氣槍錦標賽,以229.9分摘下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銅牌,替臺灣搶下2020年東京奧運射擊的第3張門票。臺灣目前已取得12席東奧參賽資格,其中射擊項目除了林穎欣之外,還有田家榛25公尺手槍、吳佳穎10公尺空氣手槍,都是師大運動競技系學生。

2019年世界盃系列賽為明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各國在射擊每一項目最多能擁有2席資格,而世界盃系列賽單站前2名將能取得資格。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部分,南韓、美國、印度已取得滿額席次,而這次決賽中有2名印度選手及各1位美國、南韓好手,且羅馬尼亞選手寇蔓(Laura-Georgeta Coman)在5月慕尼黑世界盃取得奧運資格。

值得一提的是,英國名將麥金托許(Seonaid McIntosh)闖入這次決賽,而她是去年世錦賽50公尺步槍臥射金牌,取得奧運席次,因此巴西里約的2席資格就確定由林穎欣、伊朗選手阿米娜(Sadeghian Armina)獲得。

20歲的林穎欣去年在國際舞臺大放異彩,5月世界盃慕尼黑站奪金,8月雅加達亞運和男子好手呂紹全摘混合團體金牌。不過,林穎欣今年因手傷、換槍等影響,一度陷入低潮,在7月拿坡里世大運重新振作,先與隊友蔡儀婷、陳妘筠攜手拿下團體銀牌,接著個人賽又進帳銅牌,是我國東奧重點培訓選手。
林穎欣這次資格賽射出628.9分,以第6名之姿挺進決賽。她決賽前確定能進軍奧運,在8強決戰能放手一搏,也一度並列第1,可惜後段失常,最終以銅牌作收,但對她而言能拿到奧運資格,已達成階段性任務。

對於林穎欣的表現,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給予肯定,「這次比賽聚集了全世界的好手,比數差距都是0.1分,相當接近,能搶下門票相當不容易。」在這次世界盃前,臺師大學生田家榛在去年世錦賽女子25公尺空氣手槍拿下第4名,率先獲得第1張奧運門票,被稱為「證件妹」的師大學生吳佳穎則是在今年2月的世界盃印度新德里站挺進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決賽,以最終摘銀的成績拿下第2張奧運射擊門票。如今進帳第3張,將更接近當初設定的5張門票。

陳士魁表示,臺灣選手還有機會在接下來的賽事搶下門票,師大學生余艾玟、田家榛皆可望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進帳第2張此項目門票,男子組方面,亞運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銅牌呂紹全也有搶票機會。

(資料來源:運動競技系提供、轉載聯合報、自由時報 / 編輯:胡世澤 / 核稿:胡世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