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魏均珩院生榮獲世大運射箭反曲弓男女混合金牌與男子團體銀牌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634

我國射箭代表隊7月13日持續在拿坡里世大運增添獎牌,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魏均珩參賽的反曲弓男子團體賽,在金牌戰以1比5敗給俄羅斯拿下銀牌;反曲弓混合雙人組一路戰到第4回合,中華隊上演精采逆轉勝,才以5比3擊敗日本,射下金牌,總計一金一銀入袋。

魏均珩是2016年里約奧運好手,在這次世大運挑大樑,男團、混雙都挺進金牌戰,個人賽也挺進四強。

由魏均珩、湯智鈞組成反曲弓男團,金牌戰對上俄羅斯。第1回合中華隊狀況不穩,一開賽就射出1支7分箭,俄羅斯射出2支10分箭率先拿下2分積分。第2回合,雙方以36比36射平,中華隊仍以2分落後。第3回合,俄羅斯飆出3支10分箭鎖定戰果。終場,中華隊以1比5敗給俄羅斯,奪下銀牌。

魏均珩搭檔彭家楙的反曲弓混雙,金牌戰出征日本隊。兩人上個月才在荷蘭射箭世錦賽為中華隊拿下東京奧運男女各3席的滿額資格,轉戰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仍然穩健。

兩人在混雙淘汰賽名列第3種子,首輪輪空之後,先以5比1淘汰地主義大利隊,8強賽再以6比2擊敗印尼,準決賽則以6比0完封美國,殺進決賽。

決賽面對日本的石井悠太與堀口理沙,魏均珩飆出2支10分箭,以36比32率先拿下積分,但第2局遭遇強勁風勢影響,最後兩箭失準,魏均珩和彭家楙都只射下7分,以30比32失守;第3局雙方則各射下34分平手,前3局射完,以3比3打平。

進入決勝回合,關鍵第4局前兩箭雙方以19比19打平,但彭家楙先頂住壓力,射下10分箭,魏均珩再補上另一支10分箭,隨著石井悠太只射下9分,中華隊最後就以39比38拿下第4局,總績分5比3力退日本奪下金牌。

這是我國在拿坡里世大運射箭項目的首金,也是歷來在世大運射箭反曲弓的第3金,上一面金牌是2015年光州世大運女團賽。上屆臺北世大運我國雖有地主優勢,但不敵南韓大軍,男女團體賽雙雙銀恨,魏均珩、彭家楙上屆混雙則以第5名作收,這次終於一舉奪金!

魏均珩在個人賽銅牌戰對上日本選手Ishii Yuta,最終以4:6落敗,無緣獎牌。他賽後說:「要對抗強風需要很專注,但今天早上開始一直專心,所以有點疲乏了,導致後面賽事沒有這麼快適應風向。」

資料來源:師大新聞、中國時報、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