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創世大運歷史 院生唐嘉鴻摘單槓史上首金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620

相關影片

2019義大利拿坡里世大運競技體操在當地時間7月7日進行最後一天賽程,也是各單項決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唐嘉鴻繼去年雅加達亞運單槓摘金,8日凌晨登場的世大運單槓決賽再度完美演出,以14.700分技壓群雄,再添一面金牌,也是我國史上首面世大運單槓金牌。

唐嘉鴻去年雅加達亞運單槓金牌入袋,今年世大運單槓資格賽繳出14.700分,以第1名挺進決賽,今排在第7位登場。挾著這股氣勢,唐嘉鴻首度嘗試難度6.300分,並完美演繹,最終以總分14.700分,力退哈薩克等好手,他看見分數的當下,與教練翁士航皆興奮地吼叫慶祝。

值得一提的是,資格賽分別排在第2、3名緊追在唐嘉鴻之後的日本體操兄弟谷川航、谷川翔,在決賽時發生重大失誤,接連從單槓上脫手掉落,也影響成績。

他透露,上場前沒有太多想法,「預賽完設定就是把難度提升,為10月世錦賽做測試,看能不能把高難度的整套實施得更好,更開心的是把6.3(難度)這套做得很成功,也把之前世界盃失敗的經驗累積起來回去修正,這次做到很完美的改善,所以很感謝翁士航老師一路幫助我。」

單槓決賽是中華競技體操隊在拿坡里世大運的壓軸項目,唐嘉鴻今年雖然一度為腳傷所苦,所幸調整過來,在世大運全力出擊,先和李智凱、徐秉謙拿下團隊銀牌,雖然單項吊環決賽14.125分只排第8,但很有把握的單槓項目,再把獎牌成色變得更漂亮,唐嘉鴻摘下金牌後振臂為自己慶祝,他笑說:「心裡還是覺得不真實,非常的開心,很感謝很多幫助我的人。」

因為腳傷,為了世錦賽拚奧運資格及更長久的運動生涯著想,去年亞運地板項目獲銀牌的唐嘉鴻,在今年亞錦賽、世大運都沒參加地板,不過把單槓難度提高,上屆世大運5.4分、今天決賽挑戰難度6.3分,又順利笑納金牌,提升不少信心。

帶著金牌結束拿坡里世大運賽程,唐嘉鴻大笑說,他屬易胖體質,比賽結束前都必須嚴格控管飲食,現在完成任務,「最想做的事就是可以吃到義大利的披薩!」

宛如複製雅加達亞運的好成績,我國體操隊也在拿坡里世大運譜出歷史新頁,7日晚間「鞍馬王子」李智凱先完成鞍馬連二連霸,8日凌晨唐嘉鴻再摘下單槓金牌,連同男子成隊史上首銀和李智凱全能銅牌,單屆拿下2金1銀1銅,創下隊史最佳紀錄。

資料來源:運動競技系、聯合報、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