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運動競技學系余艾玟世大運射落南韓 空氣手槍混雙奪金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624

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射擊賽程7月10日進入最後一天,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余艾玟和搭檔郭冠廷聯手出擊男女混雙10公尺空氣手槍賽,最終決賽以16:10射落南韓隊,強勢收下金牌!

兩屆奧運國手余艾玟,今年首度出征世大運,個人賽以第6作收,郭冠廷拿到第7,成績皆不如預期,但兩人在混雙搭配得宜,歷經資格賽的考驗,在複賽射下570分的高分,以排名第二之姿殺進決賽。

決賽採對抗賽制,面對資格賽名列第一的南韓搭檔,我國組合頂住壓力、正面對決,比賽前段與南韓對手朴大勛、金玟延緊張拉鋸,至8比8平手後,兩人開始發揮實力拉開分數,率先在局數上取得聽牌優勢,韓國組合雖然最後企圖力追,韓國教練並申請暫停,試圖破壞我國的比賽節奏,但郭余兩人調整後穩定出槍,特別是最後一回合,郭冠廷飆出10.8分的高分,漂亮關門,擊敗強敵南韓隊,讓對手俯首稱臣。

臺灣射擊代表隊大豐收,加上今天男女混雙10公尺空氣手槍的金牌進帳,累計3金、2銀、1銅,再次推高隊史紀錄。

個人賽失利後沈澱心情 余艾玟思考錯誤再出發

余艾玟生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能夠抱回一面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金牌,靠得是自己在個人賽失利後沈澱心情,修正自己的錯誤,但是能夠拿下金牌,還是感到很意外。

「真的沒想到會金牌,因為我個人賽表現很差。」余艾玟表示,拿下金牌很意外,而且下一屆世大運自己可能超齡,所以是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了。

參加過兩屆奧運,余艾玟卻是首次參加世大運,她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個人賽未能晉級決賽,但他表示,混雙能與郭冠廷特性互補,搭檔的表現滿分。

余艾玟說,個人賽失利後,經過一天沈澱,思考自己犯了什麼錯誤,然後進行修正,並在混雙表現出來,而且自己是最後一次世大運,就不管那麼多,放開來比。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國際大學運動總會自本屆起調整世大運參賽年齡從原本的28歲下修為25歲,因此世大運的參賽及培訓將成為國家儲訓選手養成的重要階段,讓選手能經歷世大運階段的洗禮,累積國際綜合性賽會的參賽經驗,進而為面對更高層級的競爭做好準備,更期待余艾玟與郭冠廷未來也將持續朝向2020年東京奧運的目標邁進,為我國爭取更好的成績。

資料來源:體育室、運動競技系、自由時報、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