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競技系魏均珩同學勇奪2019年世界盃射箭賽男子反曲弓團體項目金牌

  • Post author:

2019年世界盃射箭賽第二站上海站,由2018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男團金牌班底,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魏均珩和隊友組成的中華反曲弓男團,5月12日金牌戰以5:1收拾土耳其,順利奪下金牌,師大運動競技系學生雷千瑩參與的反曲弓女團,也在稍早傳捷報,笑納女團銅牌。

為爭取2020東京奧運資格,中華隊6月初將出征荷蘭射箭世錦賽,一拚東奧門票,射箭世界盃上海站、土耳其站作為熱身,上海站也是中華隊本季首場國際賽。

中華反曲弓男團在準決賽射退里約奧運金牌南韓,決賽面對土耳其有備而來,前兩局取得3:1領先,第三局中華隊後三箭,湯智鈞和鄧宇成都射出9分箭,魏均珩最後登場關門,以10分箭鎖定勝局,5:1射下金牌。

稍早由譚雅婷、雷千瑩、彭家楙組成的反曲弓女團,在銅牌戰面對伊朗演出精彩逆轉秀。開局0:2落後的中華隊,次局起發揮抗壓性展開反撲,第二局2:2扳平後漸入佳境,第三局後三箭連三支10分箭,4:2超前,第四局彭家楙出現6分箭,但「雷母」雷千瑩關鍵10分箭解圍,6:2逆轉勝伊朗摘銅。

世界盃一年共有4站,今年依序有已賽的哥倫比亞麥德林、中國上海,以及本月下旬土耳其安塔利亞與6月初德國柏林,等級僅次於世錦賽,世界射箭總會世界排名採積分制,世界盃單站分數頗高,臺灣隊男、女團目前排在世界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