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競技系林穎欣同學榮獲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銅牌暨團體銀牌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612&keywords=%E6%9E%97%E7%A9%8E%E6%AC%A3

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於7月4日進行射擊競賽,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系學生林穎欣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中,以總分225.2分奪下銅牌,首度參加世大運就一舉站上頒獎台,且她與蔡儀婷、陳妘筠更合力收下團體銀牌,單日收穫一銀一銅,幫助我國獎牌庫開張。

臺師大吳正己校長與體育室多位師長也到現場為師大選手加油,為師大學生在國際重要運動賽事大放異彩感到開心,期勉她們持續努力為國爭光。

兩年一度的世大運於臺灣時間7月4日凌晨3時在義大利南部第一大城拿坡里開幕,各項賽事也先後開跑,首先登場的射擊就替中華代表團開出紅盤,一銀一銅為我國射擊隊改寫世大運最佳成績。

林穎欣在去年國際賽大豐收,也是雅加達亞運國手,她與呂紹全在10公尺空氣混合團體奪下金牌,在世界盃昌源站摘銀、德國慕尼黑站更是一舉摘金,成為臺灣首位在世界盃奪金的女將。

林穎欣在這次資格賽先以總分629.8分、僅次於印度選手瓦倫瑞恩(Elavenil Valarivan)的630.8分,以第二名之姿晉級決賽。

決賽前10發林穎欣一度取得領先位置,不過捷克女將布拉佐娃(Lucie Brázdová)及瓦倫瑞恩回穩,也將林穎欣擠到第三名,之後林穎欣雖受到後方選手挑戰,仍努力穩住第三名位置,最終以總分225.2分奪下銅牌;捷克布拉佐娃以229.7分奪金、印度瓦倫瑞恩228.5分居次。

而林穎欣與與蔡儀婷、陳妘筠3人在資格賽共射出1868.8分,僅次波蘭的1870.9分,奪下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團體銀牌。

林穎欣去年和呂紹全在亞運聯手摘金後,一度飽受手腕與膝傷所困,加上今年換新槍,與「親密戰友」的磨合一直不夠滿意,今年6月她受訪時透露,她正遭遇人生中的第一次低潮。

儘管林穎欣自認狀況還不夠好,但她強調,低潮應該快結束了,而她也沒有漏氣,今年世大運個人賽鍍銅,不僅宣告走出低潮,也對接下來8月份出征世界盃里約站、爭搶奧運門票注入一劑強心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