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本院競技系唐嘉鴻與徐秉謙同學榮獲2019年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體操團體銀牌

  • Post author:

原文網址:http://pr.ntnu.edu.tw/news/index.php?mode=data&id=18613&keywords=%E5%94%90%E5%98%89%E9%B4%BB

師大體操選手角逐拿坡里世大運傳出捷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學生唐嘉鴻、徐秉謙,搭配李智凱組成的中國男子體操隊,7月4日在2019年拿坡里世大運體操團體決賽中,3人共拿到167.400分,僅次於強敵日本的172.850分,勝過俄羅斯、南韓等傳統強隊,隊史首面銀牌到手,寫下歷史新頁。

臺灣師大運動競技系俞智贏主任、臺灣師大體操代表隊翁士航教練在旁督軍,並看著3名選手齊心奮戰,他説:「確定奪牌的時候真的好感動,我在旁邊看到都快哭了,他們3個表現太好了。」

今年拿坡里世大運我國代表團先在射擊項目有所斬獲,由臺師大競技系林穎欣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拿下銅牌,空氣步槍女團也摘下銀牌,而稍後登場的男子體操也傳來奪牌好消息。

我國代表隊在世大運史上拿過2金、2銅,分別是2005年黃怡學跳馬單項金牌、2017年李智凱鞍馬單項金牌,以及2005年林祥威鞍馬單項銅牌、2011年陳智郁吊環單項銅牌,隊史尚未在團體賽進帳任何獎牌,最佳名次則是上屆第5名。

這次團體賽我國派出李智凱、唐嘉鴻與徐秉謙三名選手出賽, 在六個項目中李智凱於最擅長的鞍馬拿下15.150分的第一名成績,跳馬則是以14.700排名第二,至於唐嘉鴻則是在單槓部分以14.700分領先群雄,最終中華隊就以總分167.400分的佳績拿下銀牌,僅次於日本隊的172.850分。

我國體操過去始終不敢設定在團體拿牌,日前唐嘉鴻、李智凱率隊在亞錦賽先辦到了奪銅牌,這次2名亞運金牌名將世大運又共同出擊,搭配帶傷上陣並拿出不錯表現的徐秉謙,3名好手齊心協力,這一面獎牌也是我國在世大運史上的首面體操團體獎牌,替臺灣寫下光榮時刻。

目前唐嘉鴻在資格賽中,單槓14.700分高居第一、吊環14.250分排第七,屆時有望為臺灣體操再締新猷。